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44【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高杨,星元。


2.本章建议BGM:

《蓝色降落伞》——周深

《Bird》——丁可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四十四章:囚鸟



 take now ,  in your blue wing ,  flew away

 and go ,  in the moon light ,  flew away


——《 Bird 》



总有一些旋律会跨越时间、穿过山海,带着那些尘封的过去,找到你。


斑驳的回忆里,那是小豆丁第一次见到父母口中总提到的那个优秀的男孩:“你就是安叔叔的大儿子吗?”


“你知道我?”男孩看着眼前这个西装笔挺、粉雕玉琢的小豆丁,倒觉得很是新奇,如果他没猜错,眼前这个小豆丁应该就是他主家的小儿子——王暄。


如今,这孩子不好好在自己的玩具屋待着,反倒溜到危险的前厅来,估计女仆们都找疯了。


“当然知道了!爸爸和哥哥总当着我面夸你,我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小豆丁说这话时,一脸的不服气。


“所以,你就不听话地溜到前面来找我?”男孩一把抱起小豆丁往后院走,还不忘把他的头按进自己怀里,免得让别人看到他的脸:“记得你爸和你哥夸我,怎么不记得他们让你戴好面具?不要让陌生人看到你的脸。”


“夜这么黑,他们看不到的。”小豆丁在男孩怀里拱啊拱,总算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埋住脸,却还在企图嘴硬。


“夜这么黑,你该睡觉了。”


“卧室的灯坏了,女仆找人去修半天也没回来,我……我害怕。”男孩怀里安全的氛围让嘴硬的小孩总算说出了实话。


“所以,你自己出来找人,刚好遇见我?”


他就说,这小豆丁怎么也不可能特意来找自己,不过是溜出来碰巧撞见自己而已,还故意和自己套近乎,真是个鬼精鬼灵的小家伙儿。


“嗯嗯,是的!我记得爸爸说过,你不算外人!所以,不戴面具给你看到应该也没事的,对吧!”小豆丁在男孩怀里自说自话、自圆其说:“都怪那个坏女仆,修灯就好了,还顺手把我面具带跑了!”


男孩一下就听出些不对,恐怕这灯就是故意坏的,女仆也是故意带面具走的,也幸亏这小豆丁误打误撞碰到自己,不然真就说不好要出什么事了……


“女仆太坏了,我们不要她了!”


“嗯嗯,是哒!她太坏了!连个摇篮曲都唱不好!”眼见着和人熟了,小豆丁也不见外了:“阿泽,你会唱摇篮曲吗?我妈妈唱得可好听了,就是她总没时间陪我……”


“等等,你叫我什么?”


“阿泽、阿泽!”


“小家伙,叫哥!我可比你大五岁呢!”男孩儿把小豆丁放在他的小床上,顺便替他盖好了被子。


“阿泽哥,你别走!”小豆丁一把抓住了男孩掖被子的手指摇啊摇:“我……我怕……”


“小暄,不怕。”男孩拍了拍他的小被子,安慰道:“放心,我不走。”


“你想听摇篮曲?可是,我不会唱啊……”黑暗中,男孩无奈地挠了挠头。


“好吧,没关系……”小豆丁嘴上委委屈屈但逞强地说着,手里却依然紧紧攥着男孩的手指不撒手,似乎真的很害怕。


“ look like ,  like an angel ,  flew away

 I can ,  I can hear you ,  flew away

 take now ,  in your blue wing ,  flew away

 and go ,  in the moon light ,  flew away

 flew away

 flew away 

 …… ”


稚嫩的童音哼唱着回荡在漆黑的房间里,大男孩陪着小男孩,熬过了一个危机四伏的夜晚,也彻底走进他的人生里,一如那首不算童谣的童谣,自此萦绕在小王暄之后的每个夜晚……


…………


“阿泽、阿泽,你看那只蓝色的小鸟好漂亮,和你歌里唱的一样!你帮我抓来,好不好?!”


“这树快十米高了,小暄,你是生怕摔不死你阿泽哥吗?而且,鸟儿是属于天空的,你爱它,就该给它自由。”


于是,那天的午后,阳光正好,蓝色的小鸟栖在树梢,大男孩抱着小豆丁坐在树下。


“阿泽、阿泽,快看那边,小蓝鸟飞了!好美啊!”


大男孩顺着小豆丁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只蓝鸟凌空而飞,深蓝的羽翼在阳光下璀璨夺目,宛如蓝色宝石嵌进碧空。


“阿泽,它的羽毛好美啊,比我小叔叔家里养的任何一只观赏鸟都美!”小豆丁还生怕对方不知道似得,特意补充道:“阿泽,我跟你讲,小叔叔家养了可多漂亮的小鸟儿了,你没来照顾我之前,他总带我去他家玩的!”


“你知道这个小蓝鸟,它为什么那么美吗?小暄。”大男孩反问道。


小豆丁想破脑袋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只能无奈挠头道:“不知道……阿泽,小暄想不到……”


大男孩笑着捧起小豆丁因为猜不到答案而垮下去的小脸儿,可劲儿揉了一把那肉嘟嘟的脸颊肉:“小傻瓜,因为那羽翼上闪耀的,都是自由的光辉啊!自由的鸟儿才是最美的!”


阳光细碎的树下是孩童精致的睡颜,悠远空灵的歌谣缠着蓝鸟羽翼,随风飘扬、飞向远方。


“ take now ,  in your blue wing ,  flew away…… ”


…………


一首歌唱到最后,男孩变成了少年,小孩长成了男孩。


歌从童年唱进了青春,人从孩提长成了少年,不变的是回忆里、歌声中那只自由翱翔的蓝鸟。


“Surprise!”男孩献宝似的把手里精致的丝绒小盒捧到少年面前:“阿泽、阿泽,你看这是什么!”


“你又拿你妈妈的首饰盒了?”


少年素来拿这个滑头的小家伙没办法,嘴上说得比谁都好听,玩闹起来比谁都淘气,明明自家弟弟比他没大几岁,自己当年照顾弟弟时候,也没照顾他这么费劲啊……


这也就是这孩子还肯听自己的话,不然主家的小公子他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横竖真没辙……


“怎么可能,这才不是我妈妈的首饰盒呢!自从你上次说过我,我可就再也没乱动妈妈的珠宝了!”男孩一脸“我超听话求表扬”的得意小表情:“这是我爸爸本来就要给你的东西!我求了他好久,他才答应让我亲手交给你的!阿泽、阿泽,你快打开看看嘛!”


“好好好,你没乱动妈妈东西,你最棒了!”少年深知小孩子是要适当表扬和给予肯定的,所以果断夸赞了男孩做对的事情。


少年双手接过男孩手里的丝绒盒,一脸疑惑,似乎完全猜不到的样子:“家主让你给我的?那能是什么啊?”


“阿泽哥,你可急死我了,快别猜了,直接打开看看吧!”男孩说着就要上手帮忙。


少年无奈一笑:“你急什——”


说话间,绒盒被少年随手打开,看清里面东西的那一刻,少年说到一半的话,却是怎么也没能继续说下去。


浓黑的丝绒首饰盒里,赫然躺着一把纹饰简约的银制断刃剑。


“这是……王家的族徽?”这话显然是明知故问。


可一向稳重的少年,这次却难得有些慌乱:“这真是家主让你给我的?”


男孩看向少年,无比郑重地拿出了盒子里的吊坠,还特意站到了他原本坐着的凳子上,踮起脚尖,亲手为少年戴上了那柄断刃剑:“阿泽哥,现在你是真正的王家人了!”


纯银的断剑在少年白皙的皮肤上熠熠生辉,一如少年眼角的泪在盛午的阳光下晶莹剔透。


男孩一把抱住少年脖颈:“这样,阿泽哥明天就可以一起陪我参加哥哥的成人礼了!”


“好。”


少年看向男孩时,嘴角满是温柔的笑意,他回抱住男孩,却又在男孩看不见的地方,满眼是难解的悲戚——那一刻他看到窗外一只蓝鸟飞向天际,逐渐消失在无边无际的远方……


“阿泽、阿泽,今晚你能陪我一起睡吗?!”


“今天不行的,明天就是你哥哥成人礼了,我和我爸今晚估计得忙到很晚,所以我没法陪你了。”


“那你能现在再给我唱一遍那首《 Bird 》吗?”


变声期的少年歌声不再稚嫩,取而代之是清冽空灵,如月光流淌,入耳却是似有若无、萦绕不散的悲伤,如鲸向海、似鸟囚笼:


“ …… flew away ,flew away , …… ”



…………TBC…………


☞作者有话说:

关于星元给高杨唱的那首歌谣,其实原本是不打算写的,因为没想好唱什么,我自己又没打算现编个歌词。

后来,写到小暄让阿泽抓小蓝鸟的桥段,突然灵机一动,去搜了《Bird》这个歌名,鬼使神差还真就找到了丁可老师是个版本!

这个版本《Bird》每一句歌词,感觉都是我笔下星元的写照,于是,有了本章《囚鸟》,也有了蓝鸟这个意向。

这种命运般的神契合,我愿称之为大自然的恩赐!

那只渴望自由的蓝鸟遇见了他的飞鹤,却终究逃不出宿命的罗网——这就是我想写的关于《破晓》里星元的故事。


评论(8)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