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55【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

高天鹤,余笛。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五十五章:不得往生



因为两任教父刺杀案并案处理,今天的庭审时间格外得长,高天鹤回答了一轮又一轮问询,依然没等来法官的宣判,取而代之是休庭的通知。


没有人能让梅溪格特的绅士们放弃午餐去干活,法官也不例外。


而高天鹤比谁都清楚,在这不长不短的午间休庭里,四个家族的掌权人们会就他的去留归属问题,交涉出多少“真相”。


不过,这些他都不在乎,对他这个将死之人来说,吃饱饭比什么都重要。


可惜,他就知道,他不找麻烦,麻烦总会找上他来——杀手,就是天生长在麻烦堆里的一群人,躲不开,绕不掉,更跑不了。


事到如今,他只能认命。


“吃饭怎么还戴着手铐?认识你这么多年,头回见你这么遵纪守法。”


毕竟共事了这么多年,高天鹤不用回头都知道来人是谁:“嫌麻烦懒得解而已,既然碍了余先生的眼,那高某解开便是。”


高天鹤话音刚落,哐啷一声手铐砸在桌面之上。


“五年不见,你的业务还是这么熟练。”余笛说着走到高天鹤面前,随手把手里提着的纸袋放到桌上,便从里面拿出东西挨个往桌面摆:“冥府路的咖啡,往生茶馆的东方茶点,都是当年你最爱吃的,我早都想说你了,你就不能爱吃点阳间的东西?”


高天鹤没想到五年过去了,余笛竟然还记得当年他这些“小爱好”:“难为余先生还记得这些,这一个城南、一个城北的,倒是辛苦你来回跑。”


小木盒里东方茶点精致,一朵朵花一样,正和如今这初春好光景,高天鹤也是没想到他这次回梅溪格特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会是余笛送的。


“高天鹤,你不对劲,你这眼神儿,你别不是五年过去,不喜欢吃这些了吧?”


“不愧是余先生,察言观色,分毫不差。”见心思被识破,高天鹤倒也懒得装假,索性直白。


别人或许会忌惮余笛,可他和余笛多年“交情”,又是个将死之人,他会怕?


感动归感动,高天鹤现在的确不喜欢吃这些了,就像余笛吐槽的那样,这些点心一个比一个名字“阴间”,高天鹤以前觉得自己一个杀手本就是地狱门口讨饭吃的将死之人,也就恨不得每天多吃几口,好盼着自己早死早超生。而自打他离开梅溪格特遇见星元,他每天都在学着、试着、努力着拼尽全力活下去,自然也就不喜欢这些了,更何况如今看到这些、看到余笛,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不在提醒着高天鹤他曾经的身份——一个杀手,刀口舔血、恶贯满盈,不得往生。


只是,他刚才没好意思直说驳了余笛的“好意”,却也没能逃过他的“慧眼如炬”,那也就没有假装喜欢的必要了。


“你也说了,这些太阴间,不吉利。”高天鹤边说边吃,虽说不喜欢,倒也不挑嘴,毕竟以他的品味,就算之前只图“阴间名头”,这点心终归也还是很好吃的。


不过,高天鹤和余笛熟归熟,但如今余笛送来这些东西,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他总觉得余笛是在提醒自己注意身份,也注意他欠廖先生的“承诺”。


果然是外面世界待久了,高天鹤都想不来梅溪格特这些弯弯绕绕了,索性有话直说:“余先生,不是来和我叙旧的吧?”


余笛坐在高天鹤面前,将桌上那盒茶点往高天鹤面前推了推:“虽然,我不知道那天廖先生到底对你说了什么,但盖棺便是定论,如果你想,你可以拒绝。毕竟,死人再也无法开口,而活人的事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余笛说着,一磕木盒,只见盒底夹层弹开,直接掉落出几张纸来:“车票,新身份,如果你想我甚至可以帮你那个医生朋友也做一份。”


“这!”高天鹤怎么也没想到余笛不是来催他赴死,反而是送他生路的:“你?”


“至于怎么从这里逃出去,我想以你的本事和人脉,应该完全不需要我担心吧?”余笛了解高天鹤的手段,一如高天鹤了解余笛的心计。


“五年前你交给我打点的那些生意,这些年也赚了不少。”余笛说着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我在联邦银行帮你开了个保险柜,那些钱都给你换成了好带走的东西。”


看了眼手表,余笛觉得自己也交待得差不多了,没等高天鹤回复便自顾自往门外走,只是临出门前,还是没忍住回头嘱咐道:“今夜破晓之前,鹤儿,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笛哥!”这是高天鹤第一次叫余笛“哥”,但凭心而论,过去这一十八年里,以余笛和高天鹤的交情,的确担得起高天鹤叫他这一声“哥”。


“鹤儿,以前你总说我们这些人‘恶贯满盈,不得往生’,但哥还是想说,如果你能看到破晓,就千万别再回头往这夜里奔。”


羁押室的门被重重地关上,高天鹤只在开门的刹那看到门外的警察荷枪实弹。


余笛的声音还在他耳畔回荡,视线逐渐模糊,只剩下桌面茶点盒里一朵粉嫩嫩、俏生生的桃花,无声报春。


“笛哥,聪明如你,竟然也会相信我们这些人还能活着看到破晓?”高天鹤苦笑着捏起那最后一朵桃花囫囵个一口塞进嘴里,太甜了、甜得发苦:“我们这种恶贯满盈的人,只配不得往生……”



…………TBC…………

评论(20)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