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54【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周深,王晰。


2.本章涉及主要CP:深呼晰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五十四章:最后的伪装



当一个案子涉及两任教父、四大家族,时间跨度长达十八年之久,牵扯的又不止黑白两道,这一桩桩一件件加起来,就注定这此间事绝非是能轻易了结得了的——高天鹤的案子就是这样的“大案”。


案件冗长、庭审繁琐,所有人的耳朵都快被两方律师念得起了茧子,唯独法官和陪审团一个头两个大,无他——谁让在场坐的这些人,他们一个也得罪不起呢?


于是,两方律师、法院众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就那么当庭打起了太极。


说白了,就是一个字——耗!


往死里耗!看谁先耐心耗尽、有了动作,这案子自然也就见了分晓。


“早就听说金圣权律师是梅溪格特律政界的‘不败战神’,今日一见这‘唇枪舌剑’的本事还真是不负盛名。”


周深自然知道金圣权实际上是王晰的人,所以他更好奇王晰和金圣权这两只狐狸到底打算如何利用眼下这场庭审,把廖、云、余、王四大家族全给算计进去。


当然,无论最后谁赢,他周深肯定都会笑到最后的,这毋庸置疑。


毕竟,在云家,他得了郑云龙的雇佣;在廖家,他占着王晰的偏爱;哪怕是余家,他都能和师弟讨几分好处。


这么想来,如今这桩“狸猫换太子”的买卖,横竖他周深都不会太亏。


“他再‘不负盛名’也不能颠倒黑白、罔顾法度,高天鹤欠我们王、廖两家的,今天无论如何都得有个交待。”


周深一听王晰这大义凌然的架势,差点儿没忍住笑:要不怎么说王晰演技好呢?事到临头,还不忘演个全套。


“是啊,十八年过去了,”周深说着,垂眸握住了王晰的手:“这种种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也该有个公论了……”


感受着手背传来略凉的温度,王晰忍不住回握。


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肌肤瓷白、体温微凉,不知为何王晰总会恍惚间觉得这手锋利程度赛过最杀人如麻的刀,毕竟恐怕连周深自己都说不清自己这双手下到底埋葬了多少呜咽啼哭的亡魂。


“你会陪我到案件真相大白、一切尘埃落定的,对吗?”


王晰说这话时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手不自觉地越握越紧,紧到连周深这个疼痛阈值素来很高的杀手都忍不住蹙眉。


十几秒钟似乎像一万年那么久,王晰只看周深垂眸看着二人交握的手,却迟迟没有回他的话。


“周深?”是周深,不是王暄,王晰低头在周深耳侧小声唤道。


垂眸的姿势敛去了周深太过清澈眼眸里纷乱如海的思绪,他素来是会演绎“天真”的,其实周深这次也大可如往常一般,对王晰千应万允就好了,毕竟一切即将尘埃落定。


可能真的是身上的防弹衣太闷,闷得周深有些缺氧;也可能是王晰握着的手太紧,紧到周深能感受到王晰跳动的脉搏和脉搏背后炙热的真心。


其实,事到如今,周深又怎么会不知王晰真的只是单纯想确认自己会不会陪伴他直到最后呢?


可惜,这真心太重,积重难返,他已经回不了头了……


大幕拉开,这场由他自己亲手编写的悲剧戏文,事到如今也只能继续演下去。


“当然,我们会一起看到真相大白、尘埃落定的。”这次,周深不再回避王晰的视线:“我和你,一起。”


哪怕,你死,我活。


周深笑了,笑得纯粹又真诚,他就那样看向王晰,伴随着法官宣布休庭的声音落下,他说:“王晰,你的棋局开始了。”


那一刻,周深卸下了最后一层伪装。


“周深,今天你想杀谁?”


那一刻,王晰摊开了最后一张底牌。



…………TBC…………


☞作者有话说:

过渡章,有点短,大家简单一看。好久没写了,我先复健一下。

评论(1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