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53【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

高天鹤,金圣权,马佳。

(其余主要人物全部提及)


2.本章涉及主要CP:星鹤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五十三章:赎罪



高天鹤不是第一次来梅溪格特联邦地方法院,更不是第一次坐到被告席上,只不过这次他面前的人来得倒是格外齐全。


昔日的顶级杀手,即便手里没拿枪,眼睛依然是瞄准镜,高天鹤环视四周,视线一一扫过到场的每一个人:

余家——现任家主余笛,未来家主代玮,昔日代家主翟李朔天;

云家——阿云嘎和郑云龙,云家家族史上百年难遇的“双子星”,写作伉俪情深、读作狼狈为奸的一对“璧人”;还有他们手下那四位各怀鬼胎的“左膀右臂”,恋着王家特助的“侦查兵”黄子弘凡,爱着金大律师的“玫瑰猎枪”张超,还有那“扮猪吃虎”的“匠人”梁朋杰和“感情用事”的“杀人刀”方书剑。

廖家,或者说是王家更为恰当——已故廖教父的养子、曾经的王家大少爷王晰带着他新找回来的弟弟“王暄”,演出好一派的兄友弟恭,特助高杨依旧兢兢业业地带着李向哲、龚子棋这俩保镖守在二人身后。


高天鹤眼见着周深这位刚认祖归宗的“王家二公子”,好不热络地招呼着自己“哥哥”的特助高杨坐到自己身边,却不禁嗤笑一声:“五年不见, ‘星’的演技,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好。”


别人或许不熟悉眼前这位坐在旁听席上光风霁月的“王家二公子”,可高天鹤却是比谁都清楚他手上到底沾了多少人的血,原因无他——单纯是因为周深九成的杀人手段都是当年高天鹤手把手教出来的。


瞄准镜里的准星锁定了一圈,高天鹤却唯独没看到自己最想见的那个人。


“高先生,在找人?”律师总是最会察颜观色、洞察人心,能做到金圣权这个位置的律师,更是一顶一的人精。


“你在找我哥。”金圣权这话不是疑问,而是肯定,可见说话之人十分确定。


“你哥?”高天鹤似乎只是出于礼貌般随口反问。


“星元”金圣权说着,侧首轻推了下金丝镜腿,唇角微挑:“是我哥,亲生哥哥。”


“金圣权,金天泽?你们,果然是亲兄弟。”高天鹤一脸了然,却并不惊讶。


“看来高先生果然早就知道,自己的的主治医生星元大夫,其实本名金天泽。”离开庭还有点时间,金圣权也不着急,就那么转着钢笔,慢悠悠地自说自话道:“也是,堂堂“Writer”,一流黑客、顶级杀手,想要调查一个医生,自然轻而易举——”


“金律师!”高天鹤深知律师的话匣子有多滔滔不绝,索性直接打断,虽然这种行为并不绅士,但是谁让他也没办法呢?


毕竟,作为一名天天摆弄文字的职业作家,高天鹤实在是不喜欢这种满是机锋的话里有话,非要论出个原因,那大概就是悬疑小说写多了、也就说烦了吧?


眼见金圣权有些愕然地望向自己,似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不绅士地直接打断他说的话,高天鹤索性直接开门见山道:“金律师,你到底想说什么?”


既然对方撕破脸皮,金圣权也懒得再装下去,玻璃镜片下的一双黑眸笑意一敛,有些狡黠戏谑地靠到高天鹤耳边,用只有他们彼此能听到的声音说道:“高先生可知‘金’只是我们兄弟俩的母姓?小时候,我们本是随父亲姓——”


“你们姓王!”高天鹤的这次打断倒是比上一次显得急迫很多,似乎真的是答案呼之欲出。


这么多年,他不是没想过去深入调查星元,却又一次次在查到他本名金天泽后,便又作罢,无关其他,只因珍视——星元,是他高天鹤这辈子最珍贵的东西,干净到连他自己都舍不得去碰,只因他那双手早已满是血污、经年浸透,任凭他怎么洗也洗不干净了。


而如今,答案昭然若揭。


高天鹤一时苦笑:“报应,真是报应;活该,是我……活该!”


“所以,高天鹤,你是在等我哥吗?”金圣权重复着和最初差不多的话,似乎在明知故问。


可在场的二人,却谁也不会觉得他在多此一举——“高先生”变成了“高天鹤”;“在找”变成了“在等”;只有“我哥”依旧是“我哥”。


措辞的些许变化,却表达了截然不同的语意,两人都是玩弄文字的行家,自然知晓这个中差距——从尊称先生到直呼其名,从寻找变成等候,二人的身份也从辩护律师和委托人,变成了案件受害者和凶手。


面对眼前男人的质问,高天鹤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多年的杀手生涯让他早已学会敛藏好自己全部的“真实”:“他或许,不会来了……”可惜,最好的杀手也杀不死自己的心。


“不,他会来。”伴随着庭审正式开始,金圣权站起身,居高临下,言之凿凿。


…………


“先生,庭审已经开始了,您不能进去!”


“笑话!梅溪格特还有哪里是我马佳不能进的?”


一阵喧哗过后,砰一声枪响,门外顿时鸦雀无声。


下一刻,法庭厚重的木门被人从外推开。


“哟!都开始了?那我来得正好,你们继续,不用管我。”马佳说着,在旁听席后排随意坐下,而他身旁“死而复生”的石凯更是惊得所有人大跌眼镜。


在石凯“复活”这个过于强大的冲击之下,紧随其后一同进来的云家表少爷蔡程昱,倒并不怎么显眼了——除了郑云龙,一如既往地敏锐且疯狂。


对于马佳这位鼎鼎大名的雇佣兵头目,高天鹤是比旁人更了解些的,毕竟他们当初多少有些直接的业务接触。


庭审的过程繁琐且冗长,高天鹤也不是第一次经历,新鲜劲儿早过了,自然只剩厌倦。


金圣权刚才的态度,让高天鹤知道,他今天似乎输定了——因果轮回,报应不爽。


所以,高天鹤也没什么好过多在乎的了——其实,他一直以来也没什么在乎的,除了星元。


高天鹤活着的这二十多年,就是一个任务接着另一个指令堆叠起来的单调人生,有时候他觉得自己比星元送他的智能机器人更像个人工智能——毕竟,就连他这次被王晰的人带回梅溪格特,都只是在执行当初廖昌永先生给他下达的最后一个指令。


如今高天鹤回来受审认罚,就是五年前高天鹤平安离开的代价。


当初刺杀王教父夫妻是高天鹤杀手生涯的第一个任务,如今被他们的儿子王晰亲手抓回来受审,是他接受的最后一个杀手任务。


如此看来,他高天鹤这一生也算有始有终。


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码——高天鹤很小就知道这个道理,所以如今只能欣然接受,当然他即便反抗也是无济于事的,蚍蜉撼树、螳臂当车,有什么意义呢?又有谁在乎呢?


在莫里奥的五年,高天鹤每每回忆,都觉得像是从上帝手中偷来的,美好、充实、幸福到难以置信——有梦想成真,有粉丝喜爱,有此生挚友,这些高天鹤头二十多年想都不敢想的东西,这五年里他都一一得到了,却也就更舍不得死了……


当初,他答应廖先生的时候,只想着给自己这辈子放唯一也是最后的一次长假,等最后时机到了,他也就能心甘情愿离开了,权当给他这杀孽深重的一辈子赎罪了。


可现在,在这平静如死的人生里,因为那一点星光,他人生第一次有了不该有的贪念,他分不清这贪念是眷恋还是爱恋,但是,他知道——人生第一次,他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杀手,开始怕死了。


舍不得,真的舍不得啊,他舍不得那五年和星元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说到底他舍不得星元。


杀手圈总说:“杀手只有逆鳞,没有软肋。”


可当金圣权居高临下、信誓旦旦地对高天鹤说星元肯定会来的那一瞬间,人生第一次高天鹤尝到了“恐惧”的滋味,他不得不承认星元就是他的“软肋”——因为,他真的怕了。


这场庭审接下来会有多危险,高天鹤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更清楚,那是顶级杀手天生的敏锐,也是纵览一切的始作俑者的自知——所以,这次他真的怕了,他不怕死,但他怕星元死,更怕星元死前,自己还没赎清对他的罪。


他欠星元的东西,早已经不是一条命就能还清的,可他一个杀手,无父无母的孤儿,除了一条恶贯满盈的烂命,似乎再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


来梅溪格特之前,高天鹤早就找律师对自己的遗产做了公证,把自己所有遗产的受益人都定成了星元。


虽然,他知道星元不需要这个,但是他能留给他的也只有这些了。


他多想陪星元一起去看破晓,如果可以最好看梅溪格特的,要是运气好点可以去看康尼威尔大厦顶楼的。


可惜,星元已经不是一般地讨厌梅溪格特了,那是极端地厌恶,深恶痛绝,所以自然他们也就没有机会了……


至于,他们之前说好的去山顶看破晓,那个高天鹤虽然满口答应,但是一直也只当它是个美梦罢了。


梦太美了,五年也该醒了……


眼前金圣权身穿法袍、高声辩驳的身影不知何时有些模糊,让高天鹤忍不住低声呢喃道:“不愧是兄弟,真像啊……”


其实,金家两兄弟长得是全然不像的,一个随了父亲,一个更像母亲,但是那在各自专业领域闪闪发光的自信模样,不知为何,高天鹤总觉得像极了星元。


“不过,你没他温柔。”



…………TBC…………

评论(8)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