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52【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

周深,王晰,高杨,李向哲,龚子棋,代玮,高天鹤。


2.本章涉及主要CP:深呼晰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五十二章:求不得


Slogan

我亲爱的爱人,如果死亡能证明我们的爱,你会心甘情愿为我赴死吗?



梅溪格特联邦地方法院门口,伴随着一声枪响,周深应声倒在血泊之中。


躺在王晰怀里的那一刻,周深知道,这局,他输了……


胸口和肩背的疼痛摧枯拉朽般肆虐蔓延,到最后周深只能隐约听到耳边依稀传来王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这让周深难得有些庆幸——还好,王晰也没赢。


绅士总是怕死,杀手从不惜命。


绅士的命向来金贵得很,需得用层层业务顶尖的保镖配上最好材料的防弹衣,一举一动、精心保护。


至于杀手,乱葬岗里“烂泥”一般的存在,哪配得上这些,死了一个,自有一堆补上。


周深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有人亲手为他这个杀手穿上防弹衣,一如他没想到,有朝一日身为杀手的他会主动为一个绅士挡枪。


中午日头正盛,阳光撒在周深脸上,似乎努力驱散着这尊“白瓷圣母像”上笼罩的经年血雾,那一刻,残月彻底迈入了白夜……

…………


五小时前,梅溪格特近郊,王晰私人庄园的某间客卧内。


“我回王家换身衣服,等下直接去法院和你汇合。”


脖子上的伤口其实早就结痂了,不过为了在王家人面前装得像些,周深还是对着镜子耐心地缠好绷带、系上黑绸,继续假装成伤口未愈需要遮挡的样子。


“要不还穿这身吧,特别好看。”王晰说着从背后将周深拦腰圈进怀中,下巴不轻不重地搭在周深肩窝,头歪着,埋在周深侧颈,一脸餍足地吸着他身上的味道,那一种清冽月光被药感木香沁透殆尽的别致香水味,凄苦却留芳——专属于他的味道。


“也特别好闻。”


那一刻,王晰那双狭长凤眸中难得染上了情//欲//色彩,明明两人什么也没做,那眼神里却好像他们什么都做完了一样,一如他们再重逢不过才短短几月,可却仿佛过了千年百载般久长。


“别闹,我现在可还是王暄。”周深被某个不老实的人弄得发痒,索性胡噜着他头发直接把人推走:“还是说,你想对外宣传一下王家深谙骨科文化?”


“也不是不行。”王晰笑得揶揄,满心满眼全是逗弄某人的愉悦。


周深倒是真没想到,王晰全心全意爱一个人的时候会是这般模样,怎么说呢?就很鲜活,很生动,很不“王晰”,似乎和寻常男人没什么两样,又似乎方方面面都和寻常不一样。


“好啊,那听你的,我就穿这身。”周深说着还特意把颈间那条缠上衔尾蛇的铂金断剑往外拽了拽,刚好很“自然”地漏在黑绸之上,蓝宝如海、蛇目猩红,在温润流光如夜般的黑上,格外夺目。


众所周知,族徽是一个家族的烙印。


而此时此刻,周深就那样“炫耀”着王晰亲手为他打上的“烙印”,笑眼弯弯地望向王晰,那一瞬间王晰不得不承认,他彻底沦陷了……

…………


“原来,你一大早就派人去王家帮我拿好了衣服?”


看着面前摆成一排、熨烫整齐的几套西装,周深难得有些惊讶。因为,这些不是王晰给他新置办的衣服,而真的是他衣柜里那几套压箱底的宝贝西装——这些他寻常根本不舍得穿、是专门买来偶尔撑场面用的定制西装,每一件对他来说都价值不菲,每一针、每一线都是他自己用一条条人命换来的“血汗钱”买的。


王晰没急着回答,反而是俯身凑到周深眼前,低着头一颗一颗耐心十足地解起了周深身上的礼服扣子,从外套脱到衬衫,指尖若有似无地擦过周深的皮肤,气氛暧昧旖旎,但架不住王晰神态虔诚十足,恍惚间周深都有一种王晰真的只是在帮他换衣服的错觉。


事实上,王晰也的确只想帮周深换件衣服。


因为,紧接下来,王晰从衣帽间抱出了一套——防弹衣。


最善杀人的人,往往最懂什么才能护人。


周深一看就知道,眼前这套防弹衣上点了多少黑科技,这东西在梅溪格特绝对是有市无价的宝贝,是即便周深这种顶级杀手都得忌惮几分的存在。


可此刻,王晰就这么给周深送来了,就像随手拿来一件寻常衣服。


“之前帮你定制昨天那身礼服的时候,想着拿一套你平时穿的西装确定尺寸,不过当我看到你衣柜深处这几套衣服的时候,我改变主意了。”


王晰边帮周深穿防弹衣,边随口解释着周深那几套衣服被拿来的经过,却只字不提他手下这套更贵重的“宝贝”,似乎和那些周深珍藏的西装相比,这件重金购入的防弹衣真的无足轻重到不值一提。


“为什么?”周深难得不解,不止是对王晰口中的“改变主意”,也是对王晰这些深重关心和珍视爱护:“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周深比谁都清楚自己的身份,他是个杀手,双手染血、恶贯满盈的杀手,他的命比草还轻,他身上背的命比山还重——他不该也不配得到这些“好”。


“你早就准备好了一切,你比任何人都更适合这个梅溪格特,所以你不需要我为你精心打造的‘身份’,你只需要来我身边,然后——”


“然后,什么?”周深追问。


王晰不疾不徐地替周深穿好防弹衣,系上西装外套的最后一颗纽扣,然后紧紧地把周深抱在怀中,低声在他耳边说道:“做你自己。”


“周深,来我身边,做你自己。”

…………


由于王晰的体贴入微,周深到最后也没回上王家。


李向哲开车很稳,去梅溪格特联邦地方法院这一路都很顺利,没有拦截、没有车祸、也没有暗杀,眼见车就要开到地方了——然后,车抛锚了。


“果然,一路顺风是不可能发生在梅溪格特的。”绅士无奈地吐槽道。


万幸,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梅溪格特绅士,王晰先生拥有一个完美的“专业团队”。


“老龚,该你了。”李向哲边说边拉好手刹,相当流程熟练地指使龚子棋下车修车,如果忽略他的称呼和歧义的话,这雷厉风行的架势还是很“专业”的。


龚子棋素来人狠话不多,三下五除二地修好了车,接过高杨递来的西装外套穿好,刚要坐回副驾,就听李向哲刚打起火的车,响了两下,又熄火了……


“活见鬼了!”龚子棋暗啐了一声,他在道上混了这么多年,就没修不好的车,怎么这次明明哪哪都没问题,车却偏偏就是打不着火呢?真真邪了门了!


“怎么这么难修?是不是不是那里的问题?我下去帮你看看吧?”


周深说着就要开门下车去帮忙,却被王晰一把拉住:“你还会修车?”


王晰话音刚落,周深忍俊不禁:“晰哥,你怕不是忘了,我这么多年可是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讨生活的?当年,我一个穷孤儿,可不是每次车抛锚都有钱去店里修的。”


周深说着安慰地拍了拍王晰的手,下了车。


隔着车窗王晰看着周深不知和龚子棋说了些什么,他刚摇下车窗,却看到周深兀自绕着车转起了圈,举着个手机手电筒就差没钻到车底下去了。


王晰从车窗探出头来:“你小心点,别磕到头,也别伤到手。”


龚子棋一脸黑线,心说:老板,我修了这么多次车,也没看你关心过我一次……人和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放心晰哥,我没那么娇气。”周深都快被王晰的小心翼翼给搞笑了,还真是——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王晰嘱咐完,还嫌不够一般,转头去问高杨:“周深的衣服也和我们的一样带了备用的吧?”


高杨都对自家亲哥这宠溺态度无语了,以前他是特助还能保持一下职业操守,积极维持表情管理,现在身份变换,面对他哥这“恋爱脑”他只想摆烂,白眼恨不得翻上天:“带了,都带了!我哪次掉过链子?”


驾驶位紧握方向盘、随时准备一脚油门出发的李向哲和车外矜矜业业修车的龚子棋,一瞬间有被内涵到。


后座的车窗王晰一直没关,以往按王晰那么谨慎的个性是断然不会这么做的——毕竟,在梅溪格特,刺杀随时可能发生,所以绅士们的防弹车窗是断然不会轻易落下的。


不过,王晰应该庆幸他此刻车窗大开——因为,只有这样,他和高杨的对话,才能被被蹲在车旁找汽车故障的周深一五一十听到。


每个人都有秘密,在梅溪格特这座满是欺诈、谎言和利益的欲望之城更是尤甚。


就像,周深或许永远不会知道,王晰从见他第一眼起,有多少次想杀他却又放过,更不会知道自己早已是王晰刻骨铭心、铭记一生的“成人礼”;同样,王晰也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周深此刻蹲在车旁,在这车上车下一堆人看不见的角落里,快速地在手机对话框里敲下了“刺杀取消”四个字,却又在听到王晰和高杨的对话后,快速地删掉……


“杀手只有逆鳞,没有软肋。”


这是,在梅溪格特人尽皆知的俗语,可世人不知道的是,被后浪“星”拍死在沙滩上的杀手“Writer”,其实曾经是“星”的直系教官;而世人眼里,随时可能取代“星”成为顶级杀手的“医生”,其实和“星”亲如兄弟,甚至比对自己亲哥还亲。


世人从来不会相信,素来以弱肉强食著称的杀手训练营里,竞争如此激烈的前后辈之间的感情,其实真的很好。


他们是杀人,但是他们不杀自己人。


对于一群孤儿来说,活着本就是天大的奢望,都是趟着尸山血海走出来“恶鬼”,一起出生入死早不知道多少回了,怎么就不算过命的交情呢?更何况,他们仨当初还一起设计绊倒了杀手训练营的老营长。


如果,寻常的同期杀手之间,顶多是因为江湖道义不杀自己人,那他们仨就纯粹是因为——他们是“家人”。


“家人”,是一个孤儿一生最大的奢望;也是刚才王晰和高杨再寻常不过的互怼闲聊;更是周深作为杀手“星”永远的“求不得”。


“星”可以利用“Writer”教他的黑客技术把王晰车的智能系统黑到抛锚,任谁都找不出半点毛病;“星”也可以安排“医生”在庭审现场刺杀王晰,以此谋夺王、廖两家;但“星”唯独不配接受王晰的好。


谁让他从一开始接近王晰就处心积虑、步步为营呢?


深情是计、恋慕是局,就连再次化作王晰手下的那只“狸猫”,都是周深为了自己能成功取代王暄,借以谋夺王家的“以退为进”。


从第一次见面的那一刻起,在王晰面前所有的赤诚真心,都逃不过周深的算计,这样的他——周深深知,他不配,他不配得到任何人的爱,哪怕对方是王晰。


所以,既然不能回头,那就走得更远吧……


周深笑着接过王晰递来的外套,满眼温柔地看着他为自己调整领口,在汽车的嗡鸣声中,他看着眼前的爱人,如是想到:我亲爱的爱人,如果死亡能证明我们的爱,你会心甘情愿为我赴死吗?


…………TBC…………


☞作者有话说: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感谢等待与陪伴!提前说中秋快乐啦!期待月圆!




彩蛋——《破晓》里提及的香水原型参考


张超——五朵里 轻狂

本文描述:枪火硝烟、烈火焚烧的烟熏玫瑰味


王晰——五朵里 黑木

本文描述:沉稳的药感木香


周深——潘海利根 月亮女神 Luna

本文描述:清冽月光

评论(16)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