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50【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代玮,余笛。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五十章:算无遗策



万籁俱寂时,手机提示音总会显得格外突兀,哪怕主人只开了震动。然而,此刻对于手机主人来说,屏幕上发来的消息,远比震动声更让人觉得“突兀”——师兄:【一切按原计划进行】。


想起今天白天在云家宴会上看到自家师兄时,他和那位王先生还浓情至深、蜜意正浓,代玮不禁感叹:师兄不愧是师兄,好美的一张脸,好狠的一颗心。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声音是从代玮身后传来的,他甚至不消回头就能判断出说话的人是谁,不是因为作为杀手职业素养过高,单纯是因为说话的人他实在太熟——这个点还能在余家来去自如的,除了余笛这个余家家主,还能是谁?


“余家主,不也没睡?”代玮不答反问,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故意奔着怼人去的。


说来也怪,代玮平时和人说话向来柔声细语,唯独和余笛那是句句带刺,大概这就是“兄弟情深”吧?偏偏余笛从来不怒不恼,搞得代玮跟一拳打在棉花上似的,横竖不痛快。


“我要是睡了,不就让你白等了?”


是的,不是余笛特意来找代玮,而是代玮特意在等余笛。


从昨天代玮答应翟李朔天回余家之后,代玮和余笛其实一直没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谈谈,余笛知道按代玮的性格,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放过自己这个不称职的哥哥,那最好的谈判机会大概就是今晚杀手“医生”执行完余笛家主安排的任务,回到余家之后——也就是现在。


“等很久了吧?手头有些事,才处理完。”余笛不是个喜欢解释的人,不过如果对面是自己的家人,那他不介意为他特例。


“自恋,谁在等你?我刚好想喝点酒而已。”代玮说着,似乎是为了证实一般,还特意向余笛举了举手里的酒杯,殷红如血的红酒随着他的动作在水晶杯中摇曳,一如饮酒的人一身深红真丝睡袍在夜风中飘扬。


代玮此刻就坐在余家某个不起眼的半露天阳台上,这里风大光又暗,堪称豪门偷情绝佳圣地,不过很显然眼前这俩人没兴趣玩骨科。


“那你不介意哥哥向你讨杯酒吧?”


阳台上支着一个古旧的雕花小木桌,代玮坐在桌旁摇着红酒杯打量着向他走来的余笛,他没回应余笛的请求,反而是两指合拢捏着高脚杯的杯沿,云淡风轻地把杯子从桌面移到空地上,下一秒,两指一松,伴随着清脆的碎裂声,酒杯碎了一地。


“看来,我这个哥哥,在你儿这连和你喝酒的资格都没有。”


余笛无奈苦笑,边说边走到代玮身旁坐下,其间还不忘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了代玮身上:“初春夜风凉,你再年轻,也还是多穿点好。”


代玮低头看了眼盖在自己身上的墨蓝色西装外套和外套盖不住地方溜出来的自己的深红真丝睡袍,只觉得红蓝搭配刺眼得很,让人看着着实不爽:“余家主怕是不知道,我当年杀手训练时,可没少光着膀子在初春的夜雨里杀人?那时候,我才明白一个道理。”


“什么道理?”


“再阴冷潮湿的雨,也不比人心凉。”


…………


“叫我回来,你就没想过,你余家家主的位子会坐不稳?”代玮开门见山地说出了自己最大的疑问:“还是说,你叫我回来,就是算准了我会篡你的位?”


余笛只是笑,绅士般优雅地微笑,笑而不语。


“余笛,你知道我最讨厌你哪一点吗?”如果不是余笛还坐在代玮对面,代玮甚至会怀疑眼前这一切是一场他自说自话的臆想:“我最讨厌你什么也不说,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聪明,我们不是你肚里的蛔虫!你凭什么,凭什么认为我们一定能猜到!”


代玮越说越激动,直接站了起来一把抓住余笛的衬衫领口,生生把人从椅子上扽了起来,拉到自己面前质问道:“你凭什么认为我一定死不了!你知道吗?有多少次我差点儿就死了,又有多少次我已经不想活了!这些你都知道吗?”


“我知道,你身边我一直安排了人暗中保护你。”说话间,余笛的视线从滑落在地的墨蓝西装转回眼前死命拽着他的男人,和代玮的激动相比,余笛平静到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个既定事实。


事实上这也的确是事实,余笛知道,不久之前,代玮经过调查也知道了。


代玮最烦的就是余笛眼下这自诩算无遗策的平静表情,那感觉就仿佛所有人在他眼里都是棋盘上听话的棋子,纵使事态千变万化,也依然逃不出他的算计:“不!你根本不知道!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算无遗策!”


“是吗?真的不存在吗?”余笛眼里是那种过分宠溺的眼神,但是代玮却并不能从他的眼底看到爱,只觉得那是上位者天然对底层者的俯视和轻蔑。


“可你,不还是回来了?”


余笛这话似乎是在说——你看我的激将法奏效了,你还是没逃脱我的算计。


代玮被怼得一时间失语,索性冷静了下来:“按当年廖昌永对余家的针对,你把我扔到孤儿院是因为我表现得太像个余家人了。你把你的族徽给他,就是用余家后继无人这点向他表衷心借以保全余家,可是我的出现会让他意识到余家后继有人。而后来你设计让我去杀手训练营,是因为发现你不只需要我被保护,还需要我能自保、甚至能帮到你。余笛,你算盘打得可真响?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在廖昌永手下替我保住一条小命?”


“看来你都查到了,我的确没看错你,代玮,你是余家最优秀的孩子,是当之无愧的余家继承人。”余笛眼里冰冷的宠溺逐渐转为柔和的欣赏,明明代玮说的这些他早就知道了,但是当代玮亲口说出,他还是心情有些复杂,不过更多的是欣慰,欣慰余家后继有人。


“余家最优秀的孩子?当之无愧的继承人?”代玮气极反笑:“余笛,你是不是觉得谁都稀罕你们余家,谁都在乎你们那破继承权?我告诉你,当年我母亲不稀罕,现在我也不稀罕!”


“无论你在不在乎,也无论你为了谁或者什么目的回到余家,你都得承认你是我弟弟,你是余家的二公子余笙,你天然拥有余家的继承权。”余笛说着手握上了代玮拽着他衣领的手,那姿势分不清是爱抚还是争执。


“余笙?”代玮在余笛手触碰到他手背的那一刻一把甩开了余笛的衣服,直接把人推坐回了椅子上去:“我叫代玮,余家那老头子不配有我这么个儿子,你也不配有我这么个弟弟,更何况你也没把我当过弟弟!”


“无论你承不承认,想不想承认。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唯一的弟弟,真的,代玮。”余笛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真诚陈述着,他捡起了那件西装放到自己椅子上,却又走到代玮面前,单膝跪在代玮腿边:“当年,爸妈相继离开之后,我一度质疑自己存在的意义,直到那个雷雨夜你钻到我怀里,和我说‘哥哥,我怕。你能不能,保护我?’。”


“代玮,你是哥哥存在的意义。”余笛说着,手从原本的椅子扶手移到代玮的膝盖上,这一次出乎意料地,代玮没有再躲避。


“我是你存在的意义?”代玮一把拽起余笛手腕摇晃道:“别开玩笑了,余笛。我不是你存在的意义,余家才是!为了余家你可以牺牲我、牺牲任何人、甚至是你自己!”


代玮说着,余笛腕上的长翅凤蝶腕表随着他的动作摇晃,宛若蝴蝶下一秒就会挣脱表盘、振翅欲飞。


“无论你相不相信,我说的是实话,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代玮。相信那时,你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余笛抬手握住了代玮摇晃他的手,同时也握住了自己手腕上的长翅凤蝶。


看着余笛无比真诚的眼神,代玮冷笑道:“余笛,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赌什么?”


“余笛,我赌你——算不准人心。”




…………TBC…………

评论(1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