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49【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王晰,周深。


2.本章涉及主要CP:深呼晰。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四十九章:对不起

        

   

   王晰:“对不起,我爱你。” 

   周深:“我爱你,对不起。”



昏暗门廊,长久一吻,二人的手都在对方的脖颈和后背流连,加深着拥抱也加深着吻,恨不得永远把对方揉进自己骨子里。


周深被王晰抵在墙上,任怀中人从唇畔吻过喉结,最后却是埋在他的怀里,闷闷地、有些哽咽地说了一句没来由的:“对不起。”


胸前的湿润让周深清楚地意识到,眼前这个男人竟然哭了:“对不起?”


周深从没亲眼见过王晰的眼泪,他在周深眼里一直是强大如神祇般的存在。


他冷情薄意、无坚不摧;他算无遗策、步步为营;他会流血、会受伤、甚至会失败,但是周深唯独难以想象他会哭——或者说周深唯独没想过,王晰会在他面前,因为他而哭……


眼泪之于王晰,在周深看来是一种近乎天方夜谭的存在;是那种他明明刚刚亲眼看到王晰因为和亲生弟弟久别重逢而眼眶泛红,却依然难以接受的荒谬——他不信王晰真的会哭,更不信王晰真的会为他而哭。


当周深的手轻轻拭去王晰脸上泪痕的那一瞬间,周深脑中某根名为“理智”的弦断了。


世间最难拒绝的动人,莫过于薄情者为你情有独钟,坚强者因你泪流满面。


好巧不巧,此刻周深面前的王晰,两样全占。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都是直接勾引。变成猫,变成老虎,变成被雨淋湿的小狗。


周深一直是王晰的猫,王晰一贯是周深的老虎,而此刻周深深知,自己对王晰的爱让他根本无法拒绝眼前这只湿漉漉的小狗。


谁能拒绝一位素来冷静自持的绅士,突然在你面前落泪?


哪怕是周深,也不能免俗。


或许有那么一瞬间,你甚至在期待,这样的他,是专属你一人的脆弱——正如周深此时此刻。


“是的,对不起。为十八年前,也为现在。”王晰说着重重地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在鼓足勇气。


只有对事情发展缺乏自信的人,才需要鼓足勇气,可是就王晰而言,他似乎总是算无遗策的。


所以,他此刻的行为在周深看来格外的反常,当然更让周深觉得反常的,还是他接下来含泪的道歉,那是你很难想象这是从王晰这种素来说话千转百回的人嘴里说出的直白话语,简单、纯粹又真诚:“我为我错误的选择向你道歉,也为我没能及时弥补道歉。”


王晰说着突然仰头望向周深,那神情虔诚不带一丝世俗绮念,他只定定凝望着周深:“周深,对不起。”带着哭腔的低音一字一顿直往周深心里撞。


…………


周深怎么也没想到他刚还给高杨的那枚吊坠,此刻会原封不动地又被送回到他面前。


铂金断剑在月光下泛起森寒幽光,安安静静躺在黑丝绒盒里,王晰就那样单膝跪地呈着那盒子,像是把自己一颗心剖出来捧到周深面前。


周深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王晰,月光幽幽模糊着他的轮廓,任凭周深再仔细看,也不过只能依稀辨认出那脸部轮廓和那双晶亮的眸。


屋里很暗,但在场的两个人谁也没想过开灯。


有些心里话,只有夜深人静才敢说。天亮了,话也就说不出口了。


一如,只有在深夜,两个孤独到看不清轮廓的“灵魂”,才敢肆无忌惮地相爱;天一亮,他们就又变成各有身份、立场各异的两个活生生的“人”。


“你去见高杨,是为了拿这个吊坠?”连周深自己都不知道他这么问到底是指望王晰说出什么,或者说连周深自己都不清楚王晰到底说出什么他才会真的相信。


“我知道眼下这种局面,似乎我怎么说,你都完全有理由不相信。但我还是想说,当年我给你的,这次是真的想给你。”这话是在指吊坠,但又不只是指吊坠,这点王晰清楚,他知道周深这种聪明人自然也清楚。


王晰说得真诚,目光灼灼,但周深却没有回应,只那样静静地望着,安静得像月下一尊白瓷打造的圣母像,平静、安详,却无丝毫悲悯之心。


王晰还在继续说着,似乎打定主意要专心致志地唱完这出“独角戏”:“周深,留下吧,留在王家,不是以王暄的身份,而是作为——我的爱人。”


话音落下,周深这才看清原本被王晰随身戴着的衔尾蛇戒指,此刻被他捏在指尖,小心翼翼地递到周深面前:“对不起,我爱你。”


面对王晰前所未有的直白,周深并没有作答,他的视线从那枚象征着廖家继承人之爱的衔尾蛇戒指游移到王晰深情无匹的凤眸,最后还是微偏头定格在王晰原本一直戴着族徽戒指的食指上,此刻那里早已被一个同戒指图样一般无二的衔尾蛇纹身所取代——衔尾蛇纹身,廖家人一生的烙印。


梅溪格特所有人都知道王晰是廖昌永的养子,但是,放眼整个梅溪格特,鲜少有人知道王晰究竟把那个专属于廖家的纹身,纹在了哪里——王晰用戒指这个有形却似乎随时可以摘下的枷锁,掩盖了纹身这个同样有形但却一生挥之不去的烙印。


周深没有接过王晰手里的任何一样东西,反而俯身牵起了王晰拿着戒指的手,微凉的唇瓣、轻浅的吻,不带任何情/色意味、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王晰指背的衔尾蛇纹身上:“帮我戴上,好吗?”


周深没说是戴衔尾蛇戒指还是戴断刃剑吊坠,但是他和王晰都清楚,王晰其实只需要周深一个点头。


“好。”

…………


周深怎么也没想到,王晰会再一次亲手给自己戴上那枚铂金嵌蓝宝的断刃剑吊坠,一如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枚象征王家家主之位的断剑之上,有朝一日会缠上廖家的的衔尾蛇——王晰戴在食指的戒指,别提周深戴在无名指了,就是同样戴在食指都大了不少,王晰索性直接套在断刃剑的项链上,一起给周深戴上了。


戴上家主吊坠意味着什么?周深和王晰都再清楚不过。


可王晰就是亲手为周深戴上了,不止一次。


看着周深微微敞开的领口里,猩红蛇目和海蓝宝石尽数点缀瓷白皮肤,王晰只觉得画面美好到有些不真实,旖旎撩人却不会让人升起半分欲念。


泪水不受控且没来由地自王晰脸颊滑落。


或许,是因为多年悬而未决的石头终于落地;或许,是因为长久的亏欠、爱恋终于得偿;或许,是因为你终于属于我;或许,是因为我们的爱情……


王晰把难得的脆弱和泪水尽数给了最在乎的人,家人之于高杨,爱人之于周深,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当衔尾蛇缠绕断刃剑,当子夜拥抱黎明,当我彻底爱上你。


此刻,王晰总算得以向周深尽数证明他的爱意和真心。


而周深难得寡言,他只拥抱他,从门口到床上;他只亲吻他,从唇畔到眉梢。


周深没有用言语回应王晰浓烈到漫溢的爱意,却虔诚无比地一一吻去王晰眼角流下的泪,那些为他而流的泪。


一场深夜的浪漫告白,似乎和天边幽冷的残月一样美好到不真实。


然而,一切都再真实不过,一如此时此刻,初春的黑暗中,他们相拥而眠。


如果,不是夜里周深手机屏幕不合时宜地亮了;如果,周深没有在反复确认王晰睡着后,拿起手机敲下那条“一切按原计划进行。”的信息;如果,周深和王晰的相遇,并没有伴随着谎言和杀戮;如果,人生真的有如果……


那么,或许,今晚的告白,一定会是周深此生浪漫的开始。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


一如,如果王晰此刻还醒着,就会亲眼目睹周深目光缱绻地温柔吻过他的额头,然后轻声在他耳畔说出那句他期待已久的告白:“我爱你……”


周深说着,那双杀人无数却瓷白无骨的手,温柔地抚过睡梦中爱人的脸庞,用小到连他自己都未必能听清的声音,紧接着呢喃般说出一句:“对不起。”



…………TBC…………


☞作者有话说:

本章正文中: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是直接勾引。变成猫,变成老虎,变成被雨淋湿的小狗。”

这段化用了下图名言:

很喜欢这段,直接引用不符合本文语境,所以化用了一下。

评论(2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