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48【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王晰,周深。


2.本章涉及主要CP:深呼晰。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四十八章:输家


slogan:

爱情这场游戏,无关对错,先动心的人,才是输家。



“他来了,我先挂了,等下给你答复。”


周深正打的这通电话是被王晰的敲门声打断的,不紧不慢地挂了电话,周深一开门就被王晰抱了个满怀。


“怎么还没睡?”王晰的怀抱很紧,以至于把周深的声音都勒得有些瓮声瓮气。


“睡不着。”王晰的头埋在周深肩头,没人看到他此刻双眼还带着刚才哭过留下的微红,声音虽然比平时更低哑些,但是在深情呢喃的伪装下,敏锐如周深竟然一时间也没发现怀中人的异常,只听那低音轻荡进周深心里:“有点儿想你,好想见你。”


王晰这话说得克制又深情,一如往常。


除了他自己,哪怕周深都不会知道,他这三言两语里,哪句是真,哪句是假——“睡不着”是假,“想见你”是真;“有点儿”是假,“想你”是真。


大战在即,一切即将尘埃落定,而在此之前,没来由的,王晰真的好想、好想见到周深。


他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他从没这样过,但自从周深主动归还高杨家主吊坠的那一刻起,他便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似乎某些他一直漏掉的某些关键,终于浮出了水面,关于周深、关于他们的爱情。


爱情这场游戏,无关对错,先动心的人,才是输家。


王晰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输,直到刚才他决定去找高杨,直到他清楚地意识到,这场爱情游戏里对面站着的玩家——是周深。


“我在,一直在。”周深的手顺着王晰的背,是爱抚更是安慰。


门廊昏暗,两个人在黑暗中难得坦诚相待——一个真的“想”,一个的确“在”。


然而,这微妙的平衡在周深随手按开门廊顶灯的那一刻被彻底打破,灯火通明中,绅士们总戴着伪装。


“你眼睛怎么……”几乎是灯亮起的那一瞬间,周深就注意到了王晰眼角的微红:“哭过?”


王晰没解释,反而话头一转说到:“我刚才,去找高杨了。”


周深闻言似乎并不惊讶:“我说你怎么哭了,原来是因为兄弟叙旧。”


“说起来,刚才太忙乱,我都没机会祝贺你。恭喜你,王先生!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找回弟弟,一家团聚了!”嘴上说着祝福的话,脸上盈满真诚的笑,周深的笑容温暖又欣慰,似乎真的在为王晰一家团聚而开心。


他说这话时眼睛晶亮,顶灯的光投进他深潭一般的黑眸,掩盖住了那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凉意,没人知道他此刻心里在想什么,哪怕站在他对面的是王晰。


“你只想对我说恭喜?”刚和弟弟开诚布公谈完心的王晰莫名柔软又温暖,对待周深的恭喜,哪怕这不是他期望此刻周深说出的话,也依旧满眼欢喜地照单全收:“就算你不问问我为什么深夜去找高杨,也不问问我为什么深夜来找你吗?”


周深从未见过此刻这般的王晰,那是一种如释重负之后的轻盈,家居服的领口随意地散开,慵懒又随性,似乎不设任何防备,就那样满眼欢喜地巴望着,活像一只撒娇讨赏的大狗狗。


没来由地周深鼻头有些酸,自打认识王晰以来,他最渴望见到的就是王晰真正柔软的模样,可惜能让他卸下防备的人,不是他——而是他的“家人”。


其实,周深自己清楚,他早该清醒,吊坠是他主动送的,这手以退为进的计划是他主动使的。


他算准了王晰不会让手无缚鸡之力的高杨冒险以“王暄”的身份出席明天的庭审;他也算准了他会第二次成为王晰计策里的“狸猫”;甚至就算王晰今晚不主动找他,为了明天计划的万无一失,他也会有千万种后手,让王晰主动答应他明天以“王家新家主”的身份出席庭审。


这一切早就是周深计划的一部分,可当事情发展真如周深所料时,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即便算无遗策,心还是会痛。


王晰是在等周深回应的,他也不着急,就那么深情地望着。


他是知道周深身份的特殊的,无父无母、孤儿一个、毫无背景,他用最难在梅溪格特站住脚的出身,单枪匹马杀到了今天这个位置,个中艰难王晰甚至难以想象。


他能理解周深的伪装,那看似温和天真的外表下,是一颗比任何人都冷都硬的铁石心肠——无论,周深过往对自己表现得多么一往情深,王晰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周深在当前局势下的最优解。


他甚至不敢赌周深有多爱他,他唯一能确定的大概就是周深不是完全不爱他,不然周深一个顶级杀手,早有千百种手段杀死他。


王晰,不算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


或者说,在梅溪格特,像他和余笛这种被外界风言风语传得多智近妖的人,他们的言语是不足以被信任的,更何况站在他对面的是智商、谋略、野心都丝毫不逊于他的周深——所以,当他意识到自己爱上周深的那一刻起,他就在尽自己所能地、用自己地实际行动,向周深展示自己的爱。


他知道周深缺乏安全感,所以,他想给周深这个孤儿一个他最缺的东西——“家”。


其实,从今天清晨,他亲手给周深戴上那对只有他和王暄才有的、专属于他心里“王家人”的袖扣起,他就认定他了,此生不换、此志不渝。


王晰知道,周深或许不会相信,但是,王晰还是会做:


我会亲口说“爱你”,一遍不行就两遍,百遍不行就千遍,直到你相信这个早已存在的事实——“我爱你”。


我会把我所拥有的一切、我即将拥有的一切、我全部身家,都给你——只因“你爱我”。


因此,王晰会昨晚和周深坦白他所有的图谋;因此,王晰今天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周深,你不是孤身一人,你身后是我、是王家。


王晰深知自己不是火焰,融化不了周深看似柔和如水、实则冷硬如冰的心,但是他还是尽他所能地在自己所能支配的范围内,给予周深安全感,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聪慧如周深到底会信他几分——聪明人,总是容易想太多。


也正因如此,王晰才宁愿和高杨产生争执也会留下周深,选择三个人开诚布公地谈话。


他深知,一旦他放周深走,那么无论他和高杨说了什么、如何决定,在周深视角里都是十八年前那出“狸猫换太子”的再现。


所以,王晰不能也不会再一次在相同的境遇中,把周深推得更远。


但是,这事难就难在,王晰必须让周深明天以“王暄”这个王家新任家主的身份出庭,这次倒真不是为了高杨的安全,而是为了周深能顺理成章留在王家——一个外人想留在一个世家,他必须留下他的忠诚,如果没有,那也得是恩情。


王晰需要王家欠周深一个天大的人情,那他才能在高杨和所有王家老一辈面前,名正言顺地把周深奉为座上宾,而不只是依靠成为他王晰伴侣才留下的那种“美丽附庸”——所以,周深救过王家二公子王暄一次不够,他得名正言顺地再救一遍新任王家家主王暄才够。


从酒吧初见时,王晰没能杀掉周深的那一刻起,王晰就意识到自己对于十八年前那场彻底失败的“狸猫换太子”的执念,早就让他对周深的观感变了质——从愧疚到执念,从心有不甘到念念不忘。


他,是他这一生唯一难辞其咎的败笔——偏巧,王晰是个完美主义者。


于是,遗憾熬成了执念,露水情缘酿成了情根深种。


再浓重的黑夜,也渴望有一天能被照亮——或许,真的走夜路太久了,王晰才会把周深这轮不甚明亮却伤人十足的弯钩残月,当成他的“太阳”。


二人纷乱思绪如潮似海,其实不过电光火石间。


周深并没有让王晰多等,只不过一个不着痕迹的晃神后,便回答道:“你想说,自然会告诉我。”


周深深知,自己其实是不该这样回答的,这太懂事了,懂事过头了,这不符合他在王晰面前一直以来的“天真”,这是在把王晰往外推,这是故意在跟王晰“任性”。


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知道自己所有的计划筹谋都不允许他此刻有半分行差踏错,可他就是想看看王晰正在兴头上的时候,能容忍他任性到几分。


话一出口的瞬间,周深其实已经想过王晰各种可能的答复,只是他唯独没想到,他话音刚落就被——就被,眼前的男人俯身吻住!


就着周深还未闭紧的唇,王晰直接长驱直入,唇舌纠缠,呼吸勾连,周深下意识地推拒,王晰执着地追逐,却在下一秒攻守相易——一个并不算温柔的吻,带着战火硝烟的征服与掠夺,一时间战况胶着,分不清谁是输家。


“在我这儿,你不用这么懂事,周深。”在二人窒息之前,是王晰宣告了停战。


一切由他开始,又由他结束,一如他和周深这十八年的关系。


王晰似乎铁定心思想要打碎此刻的旖旎,温柔地环住眼前的爱人,却是带着笑意说道:“别以为我真看不出来,你周深的野心,比梅溪格特这片土地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大。”


似乎没想到王晰会在如此缠绵的时刻,这么直白露骨地戳穿他的伪装,周深倒也不慌,反而是略带释然地狡黠一笑,只反问道:“喜欢吗?”


只简短的三个字,但是周深那双原本温柔如水、擒满笑意的眸却是骤然褪去所有伪装,只是转瞬似乎就降到冰点,不带任何温度,任灯火通明都驱不散那双宛如幽暗深潭的黑眸里无尽的死寂。


此刻的周深,似乎在身体力行地印证着他那句对王晰的反问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凶狠又恶劣,恶贯满盈又机关算尽,我是尸山血海走出的恶鬼修罗,这样的我,你还喜欢吗?


“喜欢!”似乎是想更加加深自己的说法的说服力一般,王晰顺着刚才环保的姿势,一把掐着周深的腰将人提抱起:“喜欢的不得了!”


周深倒也配合默契,闻言直接顺势一跃,双腿盘在了王晰腰间,两人就那样倚靠在门廊墙壁上,任顶灯光影勾勒出对方轮廓,长久的注视中,灯火骤灭。


在关灯的瞬间,周深于黑暗中揽紧王晰脖颈,从额头吻过鼻尖,最后于唇瓣处降落,轻柔着陆,温柔虔诚:“我也是,王晰……”



…………TBC…………

评论(20)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