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x

你要把故事写完。

破晓 45【黑道AU/梅溪湖群像】

                      【声明】

阅前必看:背景设定,提及CP属性及人设介绍,全部请看这里! 


1.本章涉及主要人物:

高杨,王晰,周深。


2.本章涉及主要CP:深呼晰,小凡高。



     

       slogan:破晓之前,胜负已分。 



                第四十五章:对赌


“回来了?”


就在高杨推开王晰书房门的同时,低沉醇厚的男声飘进他的耳畔,明明平日里早就听过千万遍的声音,如今再听却只觉无比熟悉又格外陌生,不禁让人鼻子发酸——他们,是有多久没见了?十八年,整整十八年……


王晰是特意在等高杨的,这点在场三个人都清楚。


只是这简单的三个字里到底包含了一位兄长怎样的思念,大概只有王晰自己清楚——他不止是在反问高杨出门回来与否,更是在确认自己曾经遗失在光阴里的的亲弟弟如今是否真的回来了?


“我,回来了。”高杨看向王晰,四目相对间,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满是晦暗不明的神情,一时间连王晰都有些拿捏不准他葫芦里到底打算卖什么药。


明明不过几个小时没见,可那对视的瞬间,二人却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隔世经年。


“见到他了?”王晰没说是谁,但是他和高杨都心知肚明——王晰知道高杨去见过星元了。


事实上,高杨也没想过要瞒着王晰,或者说他知道在眼下这个档口,无论他做什么举动,都瞒不住王晰。作为特助,他比梅溪格特任何一个人都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这位雇主有多神机妙算、手眼通天。


然而,即便清楚,高杨此刻也没打算回答,反而是将视线转向王晰身旁正端着托盘往桌面放咖啡的周深:“东西送到了,人还不走吗?”


高杨这话说得巧妙,看似是在和周深说,其实又何尝不是说给王晰听的。


正如他口中的“东西”,表面上是指周深手里的咖啡,细细想来却也在暗示周深替王家找回来的那枚遗失十八年之久的家主吊坠。明眼人都能看出高杨这是在下逐客令,不止是眼下赶周深出书房,更是在赶他出王家。


王晰自然是懂高杨话里话外的这些弦外之音,只不过刚好这些话针对的对象是周深,所以逐客的令,变成了挽留的手,王晰说着一把拉住了握着托盘作势就要离开的周深:“既然来了,就别走了。”


看着王晰拽住自己手臂的手,周深难得有些意外。


其实,他并不介意自己现在能不能留下,毕竟对于王晰他们兄弟俩的叙旧他也没什么兴趣多听,哪怕这叙旧里必然会谈论到自己这个鸠占鹊巢之人的去留,可那他又能如何呢?


“假狸猫”终究是要还位给“真太子”的,这点毋庸置疑。


所以,周深深知比起死缠烂打、企图留下,此时以退为进、主动退场更能给王晰留下个“懂事”、“乖巧”的好印象。


只是他没想到,这次王晰会主动留住他……


既然来了,就别走了——既然你来到我身边、来到王家,那就别走了。


王晰此举不止是放任周深留下来听他们兄弟叙旧,更是在他唯一的亲人、同时也是未来王家唯一的继承人面前宣告周深将彻底留在他身边、留在王家——王晰在给周深一个身份。


“凭什么?”高杨一个箭步冲到王晰面前,双手撑桌,居高临下地望着眼前这位素来高高在上的“绅士”:“哥!凭什么?!”


这次,高杨终于光明正大地叫出了这声“哥”,而不是平常隐匿在那满含尊重的“晰哥”称呼下的,仅他自己可知的亲昵。


一直以来他对王晰那没来由的亲近和依赖,终于在今时今日找到了归因,只可惜此时此刻,亲昵不再,转而满是剑拔弩张、兄弟阋墙。


高杨目光死死盯着王晰,手却是指向他身边站着的周深:“他到底是谁?他有什么资格?他凭什么能留下来?!”


这是王晰第一次见一向稳重自持的高杨如此歇斯底里,但显然更让他惊讶的是高杨对他的称呼:“你……刚才叫我什么?”


“哥,我叫你哥!王晰,你别忘了,我才是你弟,我才是真正的王暄!他一个冒牌货,凭什么拿着本属于我的家主吊坠,当上本该我做的家主,企图取代我原本的人生!他凭什么?!”


高杨是真的发火了,不止是因为王晰的态度,更是因为现在他需要清楚地向王晰表达出他的态度——他不允许周深一个冒牌货留下来,王家、家主、哥哥都只能是他的,因为这些本来就是他的!哪怕他知道,这里面极有可能包含王晰和周深的一些交易与筹谋,可那又如何?


“你们先聊,我正好有些东西要拿给高杨,我回房间取一下。”周深说得真诚,走得决绝,似乎真没打算逗留。


事实上,周深的确有东西要给高杨,只不过眼下这个档口,他说出这些话,却更多是在试探王晰的态度,试探他对自己和高杨的态度——聪明人总是能适时地捕捉到空气中的火药味儿,然后不着痕迹地火上浇油。


诚然,周深此举是有些冒险的,一旦王晰此刻真的没留下他,那他之后的计划极有可能因此满盘皆输,可周深不在乎,他就像个赌桌上赌红了眼的赌徒,无时无刻不在孤注一掷,赌王晰对他的“真心”里,到底有几分是真——万幸,王晰没让周深失望。


只见原本端坐书桌后的男人,眼见周深要走,果断起身,三步并两步截住了周深的去路:“东西待会儿再给也不迟。”


王晰垂眸望向周深,眼里满是周深:“留下吧,我说过,你是王家人。”

只这一句,周深就知道——他赌赢了。


“王家人”这三个字的份量放在那里,也就意味着,接下来无论高杨什么态度,王晰都势必会保周深留下。


果不其然,王晰下一句话就是对高杨说的:“小暄,和哥坐下来好好谈谈,好吗?”


…………


十八年的故事,足够三个人围坐在桌旁,讲上很久。


王晰的算计筹谋、高杨的暗中调查,周深的无妄之灾,以及一些关于当年惨案真相的怀疑——


王姓教父刺杀案、高杨遇害、周深被抓,三个人各自调查多年的线索,如今汇总在一切,却都指向了同一个人——廖昌永。


这位昔日的铁血教父为了夺权到底暗中设计了多少杀局,没人真正知晓,但是共同的恨意,却让三人有了全新的联系,也反而多了几分和平共处、同仇敌忾的理由。


从王晰书房回房间的路上,高杨独自一人,想了很多,而一切思绪却又都在他关上自己卧室房门、看到自己手机界面上黄子弘凡发来的一堆未读信息的那一刻,尽数释然——还好当初遇见他,还好现在还活着。




…………TBC…………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